TyouiK

忙过这段时间就回来努力割腿肉

【ALL信】食色性也(04)

我来了,我加个这篇文的tag吧,写all不好的一点就是tag要打好几个

————

04.

尾崎要还想开个无伤大雅的玩笑,但是看到里见的神情也收起了不正经。他稍微坐正了一点,低头思考半天才抬眼,语气里充满了不确定:“我之前好像有一个合作伙伴,他家有个儿子叫苍。”

  

  里见莉芳点点头,没再追问。他只是模模糊糊记得好像以前见过一个叫苍的人,后面有必要再去查,反正是信乃身边的人。他揉了揉额角,再点开信乃发的图片,觉得自己可能是对那后面双胞胎之一看信乃的眼神有些反应过度了。

  

  要偷摸着伸长了脖子,想偷看自家好友和弟弟的聊天记录,就看到里见划出输入盘发消息问信乃什么时候结束。

  

  “......你想干嘛?”尾崎要下意识问道。

  

  “去接他。”里见莉芳不知道尾崎要下意识把他想成了叫儿子回家吃饭的老母亲,还很困惑地抬头看了几眼好友。

  

  “那我可以去吗,让我跟着去吧,见不见你那个弟弟倒无所谓我主要是今天没让司机开车来。”尾崎要喝了一口快要凉了还不够甜的咖啡,另一只手悄咪咪地划拉着手机给等在公司楼下的司机发消息让他自己先回今天里见送他。

  

  里见莉芳得到大概时间后,没理好友的耍宝,从桌子旁边一堆杂志里抽出几本甩在尾崎要的面前:“等。”

  

  犬川庄介是茶党,犬川苍是酒党。滨路是个酒党但是为了自家哥哥的幸福以及庄介咖啡厅的优惠券,忍痛舍弃到嘴边的葡萄酒加入茶党,刚结束考察碰到信乃一起来跟着吃饭的犬饲现八严格来说算个茶党,但是抱着‘信乃喝醉了一定很可爱’这样不可言说的想法毅然决然地加入酒党。现在战况二比二平,犬田小文吾嘴角抽搐地看着两方为了信乃要喝酒还是喝茶激烈battle,直到处于话题中心的信乃抬起头问他。

  

  “有碳酸饮料吗......可乐雪碧都行。”

  

  他很少喝碳酸饮料,半杯冒着气泡的透明雪碧下肚,舌尖都被刺激成艳丽的绯红。坐在他对面的苍眼神暗了几分,给自己倒了一杯果酒,顺手给信乃旁边的滨路推了一杯。

  

  旁边的庄介慢条斯理地喝一口茶:“信乃,少喝碳酸饮料,不健康。”

  

  信乃举起手里的半杯饮料,示意其他人碰杯:“看你们争论那么厉害,折中嘛,来来来为了欢迎苍结束交换生生涯回学校。”

  

  挂了里见的电话,信乃回头看见跟着出来的庄介。他斜靠在门边,店里的灯光从背后打过来把他的脸埋在阴影里,光线勾勒出的脸部轮廓看起来和苍十分相像。但是信乃不会认错,他挥挥手:“庄介出来透气吗?”

  

  比他高了半个头的男生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语气中带上一点点无奈:“他们在喝酒,有些晕。”

  

  庄介顿了一下, 微微低头对上信乃的眼睛,他像是在斟酌用词:“以后不必勉强自己,不喜欢的不用去做。”他还是没有说出让信乃不要试图缓和他和苍的关系,有些东西摆在明面上就没有退路,在没有把握之前庄介不会去逼信乃。

  

  那点儿从庄介身边泄露的光线在信乃眼睛里像是有了实质一般凝成光点,他下意识屏住了呼吸,直到信乃开口:“我是一个很在意自己感受的人,只是不希望自己夹在朋友中间难受罢了。”说完信乃绕开他走了进去,留下他一个人在凉风中生出一点恃宠而骄的惶恐出来。

  

  苍靠在椅背上,摩挲着手里的酒杯,轻轻笑了一声。犬冢信乃要是真在意自己的感受,何必去喝那一杯他不喜欢的饮料。

  

  滨路几杯红酒下肚,脸上已经起了红晕,信乃进来时她正在和现八看手机里保存的信乃小时候照片。等信乃坐在她旁边的时候,把手机一关就给信乃抱怨:“我待会要回学校,我们院发了通知今晚要查寝查晚归不归的。”

  

  信乃点点头,帮她理了一下头发:“那就少喝点,回去会头痛。”

  

  现八:“......?”他还没看完照片呢。

  

  里见莉芳来的时候,还带了一个人,坐在副驾驶趴在车窗上给他打招呼:“你好啊你就是信乃吗?莉芳的弟弟?诶看起来挺可爱的我是尾崎要,既然是莉芳弟弟那叫我要就行。”

  

  信乃抬头:“他是谁?”

  

  里见把车后门拉开,看到信乃有些难受的样子,愣了一下:“吃多了?”

  

  犬冢信乃点了点头,他今晚听现八讲他以前跟的案件,觉得挺有意思不知不觉就吃了许多以至于现在有些想吐。里见把车门关上:“那走走吧,反正不太远,”他又看向后面的滨路,“一起吗?”

  

  滨路摇摇头,说今晚查寝她要回宿舍。里见和信乃还没说话,一边的尾崎饶有兴趣地开口:“这边离新区还是有点距离呢,要不我来送这位小姐回去吧,莉芳你家司机先借我一用。”

  

  信乃转头询问滨路的意见,她倒不介意,说了一句谢了就钻进车后座。里见带走信乃的时候,往店里看了一眼。他看见三个男生,两个男生背对着店门,就在他要收回视线之时坐在外面的男生举了一下手里的酒杯。

  

  举到肩上耳边,刚好他能看见。

  

  里见莉芳不着痕迹地收回目光,轻轻拍了拍信乃的后脑勺:“走吧。”

  

  “莉芳你才下班?吃饭了吗?”

  

  “我有同学在这所大学,之前在美国的时候就听他们说大一新生有个貌若天仙的女生,跟莉芳走的很近,”尾崎要从后视镜里看了一眼后面的女生,咧嘴笑了一下,“看起来传言有误,离貌若天仙这个词还差一些距离啊。”

  

  “那他们说的是信乃吧,”滨路没有去看坐在副驾驶上的人,她把车窗按下一半,看着窗外还开着的店铺,“信乃以前身体不好,他奶奶就把他当女孩子养让他留长发,精致地像个洋娃娃一样,也惹出不少麻烦,今年年初才剪了的。要说是美若天仙,我可担不起。”

  

  这个话题就此揭过,车缓缓驶入新区大门,尾崎又开口:“查寝这种事一般来说不严,让室友帮忙说个谎就可以了,你跟你的室友关系并不好。”

  

  “嗯。”滨路没再理他。

  

  她和室友关系确实很紧张,信乃帮她在外面租了房子,但是这学年的申请时间已经过了,滨路不得不保留在宿舍的床位。将近一年没怎么回宿舍,再加上她平日跟信乃他们走得近,难免会有女生阴阳怪气。

  

  “我刚才回来的时候,在古那屋看到滨路了呢,和庄介学长他们一起吧。”

  

  就像现在这样。

  

  滨路把衣柜门关上,笑了一下:“是给苍学长接风。”

  

  “苍学长回来了?”另一名法学系的室友从床帘里探出头,不可置信,“不可能我们老师都不知道。”

  

  “提前回来。”滨路走到自己名下的桌子,去拿洗面奶,却意外地发现自己下午放在桌上杯子边的羊毛毡娃娃不见了。

  

  “苍学长回来就是为了见滨路啊,真是美好,亏我还觉得滨路桑和犬冢君走的很近呢。”

  

  那个羊毛毡娃娃是粉色卷发,做工粗糙看起来有些丑,上午她拉了一个学姐教信乃手作时,信乃按照她的样子做的。她还笑信乃做的不好,中午回宿舍放工具时还是好好地把它摆在了杯子旁边。滨路深吸一口气,转头看向两个她连名字都没有记住的室友:“娃娃呢?”

  

  “什么娃娃?”法学系的女生皱起眉。

  

  有人在宿舍门口叫了滨路的名字,她回过头去,是她第三个室友。黑色短发的女生把手里捏着的娃娃递给她:“刚才下去扔垃圾的时候看到的,”她偏头看了一眼室内的情景,叹口气,“你去外面住吧,待会阿姨来查寝我帮你说。”

  

  “谢谢,”滨路拿着失而复得的娃娃,对于这个女生她还是有些印象,是个说一不二的主儿,“麻烦你帮我扔一下杯子,她们碰过我觉得恶心。”

  

  宿舍楼两边栽了桂花树,这时候还没有开花。滨路一路走到新区宿舍大门,发现里见莉芳的车在停在一边。尾崎要靠着车,双手插兜看她出来还招了招手:“这边,在我猜的时间内出来了啊。”

  

  滨路拉开车门坐进去:“谢谢。”

  

  “不用,”要坐进副驾驶,司机知道滨路房子的地址等坐好后开始倒车,“既然是莉芳弟弟的朋友,那也是我的朋友。”

  

  两个人的视线在后视镜那一块小小的镜片里交汇,滨路先笑了出来:“有没有人说过你挺聪明的。”

  

  尾崎要摆弄着手机上的狐狸挂饰,也跟着笑:“说过,还说我聪明地不是地方。”

评论(17)

热度(69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