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ouiK

忙过这段时间就回来努力割腿肉

【青黑】那一天青峰突然长大了

是阿沫@请来份番茄拉面的青黑点文,紧赶慢赶在给的时间内赶出来了,呼…………标题是乱起的

也算是黑篮的400粉点文吧谢谢大家我这只鸽子没有被炖居然还涨粉了1551祝你们新年快乐

我好菜我觉得我写的好OOC。

——————

这世上有一种误解大概叫做全世界都以为你游戏打的很好。

  

  夸着夸着,青峰大辉被身边的人洗脑以为他打游戏真的很厉害。所以有一次他训练完回宿舍,发现语言系的室友以迅雷不及掩耳但内容偏偏没能逃过他那两只5.0的眼睛的速度点到电脑桌面,冷静地转过头向他说下午好时,青峰在脑内过了一遍刚才暼到的界面,咧嘴笑了一下:“你也玩KG啊。”

  

  进入大学以来都没怎么和自己室友说过话的黑子哲也依旧瘫着一张脸,没有丝毫偷玩游戏被抓包的自觉:“是啊。”

  

  一阵尴尬的沉默。

  

  青峰张了张嘴,又闭上了。他是体院的,平时处事张扬,上了大学后天天和以前的队友出去约饭泡网吧,晚上回来自己这个喜静的室友不是睡觉就是裹着被子对着电脑噼里啪啦打字,想来两人之间连招呼都仅限于初次见面时的自我介绍。

  

  黑子自顾自地点开文档开始打字,青峰站在原地愣了半晌,觉得还是落实一下自家母亲天天念叨的“跟室友打好关系”中心思想。于是他挠了挠后脑勺:“那个,我KG玩的挺厉害的,平时没事可以一起玩我带你。”

  

  正在整理今天上课笔记的黑子有些诧异地看他一眼,手下不停在键盘上按了几个键:“好啊谢谢青峰君。”

  

  青峰嘿嘿一笑,男孩子的友谊就是这么简单只要玩同一款游戏友情就可以迅速升温。

  

  说干就干,青峰把自己的电脑扒拉出来,开机点开游戏图标,抬头看到对面黑子欲言又止的眼神,恍然大悟:“我是不是吵到你了?不好意思平日在家习惯了我这就找耳机。”

  

  “没有,只是想问青峰君在哪个区。”黑子叹了一口气。

  

  “5区,”青峰找到耳机,游戏登入界面的音乐顿时消匿无踪,“话说你刚才为什么反应那么激烈地小窗?”

  

  “在家打游戏,妈妈会突击,下意识反应。”

  

  青峰大辉看向自己室友的眼神里充满了同情,再联系平时看到黑子在整理笔记的乖小孩作风,他决定待会要从头教室友玩。

  

  于是5区没号,为了游戏方便建了新号的黑子,享受了室友从pvp类型讲到开局买装再讲到怎么用技能补兵再到怎么刷野的超细致讲解服务。

  

  黑子:“......”

  

  黑子第N次按下自己想要打断的欲望,安静地当一个菜狗子,听开局五分钟补兵个位数的白银室友讲怎么补兵压制对方。好不容易讲完,人机局也刷了几把,黑子的等级蹭蹭往上涨。青峰问了下他的意见,开了个匹配拉人。

  

  面色沉稳的黑子看阵容选了一个新手中单,刚确定没多久青峰就探头探脑地看他:“黑子,你带治疗更好,别看见技能图标好看就乱带啊。”

  

  看见技能图标好看乱带技能的黑子从善如流地把点燃换成治疗,作为一个青峰眼中的菜狗当然是不会说出这个英雄带点燃收益更高的话来。青峰最后一个选英雄,黑子看他挑来捡去最后选了一个难度挺高的打野,眼里掠过笑意:“青峰君喜欢玩这个?”

  

  进入加载页面正在欣赏自己新买的皮肤的青峰闻言点点头,又苦口婆心地劝黑子:“你不要看这个英雄好看就想玩,跟你说这个英雄难度可大了,能玩的好的没几个,你现在还是新手上路技术不行。”

  

  我方打野是一个青面獠牙的变异狮子形象,黑子戴了十层滤镜也没看出这个英雄好看在哪。

  

  十分钟后,6-0的小中单轻飘飘地从0-5的打野身边路过,顺手用了一个治疗挽救一下自家打野岌岌可危的血线,得到了青峰的一句:“谢谢啊。”

  

  对面中单估摸着是真的新手,走位连招破绽百出,不过对面打野看起来比青峰会玩一点。黑子略微沉吟一下,决定去帮青峰,不着痕迹地给他让人头把战绩拉到正。

  

  7-6的青峰开全部嘲讽:哈哈我就说等我发育起来你拿我没办法吧。

  

  黑子:“......”

  

  黑子去下路帮AD,看都没看被对面野辅上群殴的青峰一眼。

  

  接下来的几个星期,青峰的段位一直在和朋友网吧五连坐掉星与和黑子双排拿mvp升星之间反复横跳。在他有史以来第一次到达钻石段位的那一天,青峰觉得他和黑子甚至到了可以称兄道弟的地步。黑子费心费力拿着中单干着辅助的活儿给打野喂经济让人头,对于青峰改口叫他阿哲这件事反应极其冷淡。

  

  青峰又被朋友安利进一款网游,带着刷了几天到了最高级,回来就跟黑子炫耀。黑子正在喝水,等青峰叭叭完,轻飘飘地扔了一句:“那游戏我也玩的。”

  

  “是吗?玩了多久,”青峰熟门熟路地上手揉室友那颗水蓝色的头,“我在长生草,你在哪个区要不要一起玩,阿哲我发现每次跟你打游戏我运气就特别好。”

  

  “我也在,太白,”黑子想了想新区太白的等级,接着说,“没多久。”

  

  事情败露是在电竞社举办的一次高校联赛上,青峰知道黑子有了队伍后忍痛把踢出去的朋友拉了回来。比赛那天,青峰坐在选手席眼睁睁地看着黑子走向一个黄头发的男生,悄悄地生出一点不知所措的惶恐来。

  

  那是黄濑凉太,电竞社社长。

  

  青峰大辉陷入了比排位二十连败更自闭的自闭中,他看着校内决赛,平日里还要靠自己带的室友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拿着外设上台。键盘鼠标他天天看,熟悉的不能再熟悉,黑子却变得陌生起来。

  

  黑子给黄濑让位置,走打野位。不知是有意无意,图标换了几个停在一只青面獠牙的狮子上。

  

  青峰看着载入界面,黑子陌生的id前那个国服第一图标,默默地离开了观众席。过了一会,他又忍不住折回来,之前的位置早就被其他人占了,青峰只好靠在体育馆内墙上,看着正前方的大屏幕。电竞社财大气粗,除了没有现场解说外其他一切都按照职业联赛来办,因为黄濑的缘故,现场不懂电竞的女生来的多,怕她们报点,两方选了体育馆旁边隔音良好的休息室作比赛场地。摄像机恪尽职守地把选手半身像放在游戏下方。

  

  黑子看起来小小一只,水蓝色头发水蓝色眼睛,再加上那张脸,没人会把游戏跟他联系起来。但就是这样乖乖的黑子,操纵着难度数一数二的打野英雄,控龙控野灵活联动抓三路,让所有人都没话说。连那些冲着黄濑的脸来看比赛的女生都为他尖叫。

  

  

  “我不是故意不和青峰君一起的,只是之前答应了黄濑君要加入战队去参加高校联赛,”黑子看着青峰床上那一坨,叹了口气,“是我不加入电竞社的条件。”

  

  “......为什么不加?”8所学校的MVP选手不加电竞社,可把黄濑愁死了。

  

  “人多,麻烦。”黑子不为所动。

  

  青峰一把掀开被子坐起来:“那你之前为什么不说你是个大佬,还偷偷看我笑话。”现在想起他之前以为黑子不会打游戏,还边教边显摆,青峰感觉他和黑子的室友兄弟情摇摇欲坠,恨不得自己再黑一点,好遮住他的脸红。

  

  黑子:“......”

  

  黑子想我都是光明正大看你笑话,没有偷摸过。这话他没说出来刺激室友,转而不太娴熟地拍了拍青峰的肩膀:“因为青峰君是一个有意思的人,青峰君打游戏的时候,眼睛是亮的。”

  

  连被坑了骂人眼睛都是带着光的,是真喜欢这个游戏。

  

  青峰想起他在体育馆看到的黑子,在聊天区发指令时,眼睛也是亮的。他看着站在床前脊背挺直的黑子,突然想抱一抱他。

  

  不过,在那之前,青峰想起来什么:“那个网游......”

  

  “哦,”黑子面不改色,“我是月见的唐门镇派,还有青龙的太白镇派。”

  

  青峰:“...........................”


———

KG=Kin Gaming是我的名字咳咳,大概就是lol和王者结合体。后面的网游是天刀,在这儿给两个区的镇派大佬道个歉

评论(3)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