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ouiK

忙过这段时间就回来努力割腿肉

【ALL黑】拯救OOC(青黑 06)

我来了我来了我带着流水账来了


————————

06.

白色纸杯青绿色茶水,不甚明显的热气随着拿纸杯的人轻轻晃动而渐渐消散。等指尖能感觉的温度变得能下口,黑子轻轻吹了吹,抿一口。

  

  然后呼出一口气,他黑子哲也也算是在警察局喝过茶的人了。

  

  粉色头发的女孩坐在他对面,专心致志地研究要怎么插奶茶杯才不会报废手里的第三根吸管。最后还是黑子看不下去,温声把东西要过来,大拇指往吸管口一堵,再轻轻一插。

  

  “会介意么?如果介意的话换个吸管吧。”他向女孩示意刚才碰过的吸管口。

  

  “不会不会,完全不会,”桃井笑嘻嘻地接过奶茶,猛吸了一口,“黑子君真的是个好人啊。”

  

  “谢谢。”黑子面色如常,微微点头,假装没看到趴在桃井头上的长着褐色羊角的替身。想来命运真是多舛,他那边还在思考要怎么找到桃井,或者提醒青峰……

  

  “对了,阿大怎么没来?”桃井摆弄着杯里的珍珠,貌似随意地问了一句。

  

  “……还在自闭。” 青峰大辉就上次在咖啡厅把他亲了之后,回去就一直避着他,连吃饭都要分开吃,弄的青峰太太天天偷摸地扒着门框猜到底发生了啥。

  

  桃井出现在青峰家,要带黑子去警察局做记录的时候,青峰也只是把自己锁在房里嗯了一声。

  

  “哈哈哈哈哈,”桃井毫无同情心地笑了几声,然后她手撑着脸叹气,“我和阿大从小关系挺好的,但是大学时青峰叔叔去世之后他就变了,所以当初看到黑子君出现在阿大旁边的时候,我不能确认黑子君到底是好人还是坏人,擅自用了替身能力。”

  

  “对不起。”桃井低下头,替身也跟着垂头丧气。

  

  “青峰君也能理解的吧。”黑子挠了挠脸,桃井说对他用了替身能力,但是他也没受什么影响。

  

  “他不能理解的是他自己本身啦。”桃井挥挥手。

  

  “辛苦了桃井桑,那个黑子君来了吗?”接待室的门被推开,一个戴着黑框眼镜的男人走了进来,他四下看了一圈,然后看向桃井。

  

  黑子:“……”

  

  他默默地偏过头去,向今吉翔一挥手:“您好,我在这里。”

  

  “哦哦哦黑子君,久仰久仰,”今吉笑眯眯地坐到桃井旁边向他伸出手,“我是警察局专门负责替身使者这一块儿的,毕竟会影响到我们小镇……不用猜了,我是一个普通人。”

  

  他拉下眼镜揉了揉眼角:“我看不见你们替身的。”

  

  黑子也来了兴趣,稍稍往前倾:“那么请问你要怎么记录呢?”

  

  今吉也往前倾:“这就看,替身使者们是否自觉了。”

  

  说完后他笑眯眯地往后倒去靠在椅背上:“毕竟是精神层面的东西,我们这边也没有能测试的仪器,所以为了隐藏自己的能力乱报的人也有许多,不过没出什么岔子也就随他们了,反正也是走个形式而已。”

  

  黑子下意识看向桃井,她已经收回了替身,百无聊赖地玩着手里的奶茶杯,食指顺着杯沿来来回回。

  

  他收回目光,看向面前那张表格,心下已经有了计较。

  

  回去的时候桃井没有送,据说她要留下来帮忙处理中村兄弟的事儿。黑子也没有计较,为了保险起见给青峰发了消息就往青峰家走。

  

  系统据说是因为剧情偏离了走向,去升级去了,这一天都没有出来在脑海里叽叽喳喳。黑子路过M记的时候,拐进去买了一杯奶昔边走边喝。在现实世界里,桃井每次不相信别人说的话时,就会无意识做出一些小动作,比如用食指抹饮料罐或者杯子的边沿,或者用手卷头发末梢。所以他刚才填资料的时候,刻意隐藏了一些能力。

  

  黑子停下脚步,把还剩一半的奶昔扔进了垃圾桶。乳白色的液体倾斜,在暗处露出了里面没着的眼球。浅褐色的眼睛边缘泛着一点红色,深色瞳孔,他记得它。

  

  是中村的眼球,而这时候,中村的碎尸应该是在警察局里。

  

  这时候正是中午下班高峰,没人注意到黑子,也就没人注意到一个小小垃圾桶里暗藏的眼球。青峰大辉逆着人流走到黑子旁边,拍了拍他肩膀:“来了。”

  

  黑子敏锐地感觉到那股从警察局出来就一直黏在他身上的视线消失了。

  

  他眨了眨眼睛,拍拍青峰的手臂以示回应。青峰身体一僵,有些别扭地转头看街道的另一边。过了一会,青峰扭过头:“怎么样?”

  

  “嗯……”黑子想了想,“你没有记录?”

  

  刚才他问今吉青峰是否也做了记录的时候,桃井卷了卷自己的头发。而今吉依旧笑眯眯:“做了哦。”

  

  今吉说这句话的时候,嘴角牵了一下,弧度极小,和看到黑子填的资料时一样。

  

  “做了,他们闲着没事整出来的那玩意儿,”青峰挠挠后脑勺,“但是我藏了一些东西。”

  

  “嗯?”黑子挑眉,“真巧,我也藏了一些。”

  

  

  等回到家,青峰才像是想起什么似的摸了一下黑子的头:“你知道桃井的替身了?”

  

  “没有。”黑子想都没想直接否认,替身这种精神层面的东西被他汇划到隐私范围,不喜欢被别人侵犯隐私的黑子自然也不会对别人的事情多加询问。

  

  青峰看起来像是松了一口气。

  

  青峰太太在庭院中修剪花枝,这时候听到声响出来看,看到青峰拍黑子的头还笑的一脸温和:“终于不闹别扭了?”

  

  不闹别扭的青峰和黑子在青峰房间里面对面端坐,青峰最先受不了沉默,他咳一声:“黑子好像还不知道我的替身,想知道吗?”

  

  黑子诚实地摇摇头。

  

  过了几天,从青峰大辉的口中听到“黑子”这个称呼,还是会让他感觉不舒服。但是在找出这个世界青峰不正常的点之前,他又不能明显表现出来。想起现实世界里的青峰,黑子没忍住叹了一口气。

  

  青峰大辉不应该被强行掰成一个模子。

  

  对面的青峰立刻黑了脸,虽然他的脸本来就黑。他犹豫了几秒:“你不信任我?”

  

  黑子感觉自己再摇头得晕,于是改作摆手:“我希望你别信任我,”他喘口气,坐在青峰周边的低气压里依旧瘫着脸,“并不是说我不值得信任,只是……我希望你别信任我。”

  

  这个青峰太陌生,黑子不想改变他,所以也不想付出同等的信任,否则到时候对谁来说都是意难平。

  

  令人有些喘不过气的低气压依旧在蔓延,黑子坐的端端正正,他直觉青峰会理解他的意思。

  

  “这是我的替身。”青峰身后一个黑影渐渐浮现,是人形替身,站在青峰后面估摸着跟他差不多高。配色以黑色为主,只在腰部和眼睛部位有银色带饰,若是仔细看,会发现替身手肘以下的黑色隐隐带上了火焰一般的红。黑子看着替身光光的头顶,眼神诡异。

  

  这个替身,看起来好像黑色的盲僧啊。

  

  黑子及时阻止自己的无端乱想,清清嗓子:“挺帅的。”

  反正是他羡慕不来的肌肉和身材。

  

  “嗯,叫青峰大福,我意识到我有替身的时候,问了一句妈如果我们家有个弟弟的话她会取什么名字。”青峰看起来挺淡定。

  

  黑子尴尬点头:“挺像青峰阿姨的作风。”他想起现实里青峰太太养了一只狗,还特意让青峰给正在期末备战的他打了个视频电话,在经过一下午的中国文化选修课的熏陶之后,她欣然把自己新买的边牧取了个在中国听起来就很吉祥的名字。

  

  旺财来福。

  

  四个字是为了向日本名靠拢,嗯。

  

  青峰捏了捏自己右手手指的指腹,收回替身:“既然你不让我信任你,那我只是给你看一下就好,别以后看见我的替身以为是敌人误伤了。”

  

  青峰太太来敲门,叫他们出去吃晚饭。黑子如释重负地放松自己挺直的背,应了一声起身先走了。青峰坐在原地看他去开门,不动声色地拿过一本书,盖住矮桌下的杂志封面。

  

  那是几本成人杂志,是他从黑子毁坏的屋子里搜出来的残留品。他本想找机会拿出来试探黑子的反应,不过看起来没什么必要。

  

  为了庆祝黑子和青峰不闹别扭和好如初,青峰太太做了丰盛的晚餐,大部分都进了青峰的肚子。

  

  系统这时候才姗姗来迟,叽叽喳喳地问它有没有错过什么。

  

  黑子喝了一口温度刚好的饭后果茶,冷静回道:“你错过了我把成长性A写成C。”

  

  系统:???

————


我:我在复健,码字好苦

朋友:不,你这是残废了

评论(3)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