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ouiK

忙过这段时间就回来努力割腿肉

【ALL黑】不自禁(06)

没想到吧突然更新!

依旧是流水账我哭了

————————————————

06.

  之后我又偶遇了几次Kyle,有时是在M记,有时在回家路上,他总能发现我然后很欣喜地凑过来说:“又遇见你啦,小黑子。”

  

  我并不觉得这有什么高兴的,我不喜欢自来熟的人,然而我对这种人最是没辙。就好比我知道Kyle接近我另有目的,但每次他拿着莱卡问我看不看他新拍的照片时,我找不到拒绝的理由。

  

  我喜欢他身上的木质香,带着暖意的香味低调如同干枯树枝旁的小小狸花猫,在暗淡的天色下趴在地上懒懒地看着镜头。特别是在我执行任务之后,身上若有若无的血腥味似乎只要碰到这种香气就会消匿于无形。

  

  “我最喜欢拍蝴蝶,”Kyle单手托着下巴,另一只手随意搭在咖啡杯上,“可惜这个季节看不到。”

  

  多次聊天之后,我已经不会对这个词产生太大的反应。不可否认的是,Kyle拍的蝴蝶很好看。

  

  “这是爱神闪蝶,”他划过一张,“这是鬼美人凤蝶,当然我更喜欢闪蝶一些。”

  

  Kyle对我笑,金色眼瞳轻轻弯起:“我喜欢蓝色。”

  

  “我是个浪漫主义者,但每个人的浪漫点不同,有人认为情欲是浪漫也有人偏爱柏拉图式的爱情,有人觉得玫瑰浪漫也有人更愿意选择百合,”他喝了一口咖啡,“我认为的浪漫是美丽,而这些色彩斑斓又与百花为伴的小东西是我认为对美丽的最好诠释。”

  

  “美丽也不仅仅局限于物,也可以用来形容事,”Kyle用咖啡勺勺柄挑起我的下巴,“比如,在一个雨天遇到落魄又可爱的小黑子,再和他一起喝咖啡对我来说就是一件美丽的事。”

  

  咖啡店的暖气开的很足,可我还是冷,湿透的内衬和没有擦干的头发,像冰冷的蛇缠绕在我皮肤上,连Kyle的暖木香都没能把它烘暖。我看着自己因为寒冷而发白的手指,反问他:“这也是浪漫吗?”

  

  Kyle一愣,收回咖啡勺搭在杯上:“还不够,以我的浪漫学来说,咖啡香气中小寐时的偷吻才算是浪漫。”

  

  “可惜没有阳光,小黑子也不给我机会。”

  

  May也是一个浪漫主义者,跟Kyle不同的是,他喜欢玫瑰:“浪漫这种东西因人而异,艺术是浪漫,杀人也是,当然我的玫瑰也是。”

  

  他曾经杀了一个外交官后,在酒店墙壁溅到的血迹上沾满了红色玫瑰。他会把玫瑰制成各种致命毒药,告诉我再柔弱的花朵都能用来杀人——但玫瑰并不柔弱,他又说。

  

  所以他死的也很浪漫,我和青峰发现他时,May倒在自己家的玫瑰园里,身下是各色花瓣,他穿着白色睡衣,双手交叠放于腹上,苍白的嘴唇上被人放了一朵开的正好的红玫瑰。

  

  

  

  他们似乎集体忽略了May的死亡,而我,被排除在外。青峰和我分开的下午,他把那枚属于我的金色徽章别在我胸口:“哲,你太犹豫而且对赤司有所顾虑,我不知道这份顾虑从何而来,但你不信任赤司,他也不会信任你。May的死亡是他想看到的,别追究了。”

  

  “我也不会信任你。”

  

  我想起那些任务目标身上的“Z”字纹身,原来我对于赤司来说真的不重要,不过是他用来牵制父亲的一颗棋子。

  

  赤司征十郎想要的是蝴蝶,而不是一个稚嫩的影子。

  

  雨点砸在落地窗上,汇聚成小股水流,赤司身上的青草香闻起来像没能吹过玻璃的冷风,带着潮湿的气息贴在我露出的肌肤上。

  

  “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哲也?”赤司皱起眉,眼里尽是不赞同。

  

  “为什么?”我保持着我脆弱的镇定,“只是觉得我没用了,赤司君,你真正的王牌难道不是‘奇迹’?”

  

  “May告诉你的?”赤司从沙发上站起来,缓缓踱到我身后,声音平缓似乎在说一件毫不相关的事。

  

  “不是,”May一直对我很好,大概是他说的我和他去世的女儿性格很相似,在来到组织之后也一直关照着我,像一位普通的慈祥父亲,“我在May的研究院里看到过7号。”

  

  “真太郎?”赤司的手搭在我肩膀上,“不用考虑那么多,哲也你当然是我的王牌,可是我总要确认一些事。”

  

  他的手指干燥冰凉,掐住我脖子的时候我真以为他会杀死我。但他没有,只是用另一只手抓住我的右手,按在了胸前。

  

  “但有时候我也很怀疑自己到底有没有耐心。”

  

  赤司没有脱掉我全部衣服,不至于看到我背后的名字,是个人癖好还是他早就明确我的秘密我已经无力思考。和当初那个让我冷汗淋漓的梦境一样,赤司左眼变成了完全的金色,居高临下地看着我时,像他身上的香气一般冷。

  

  “转过身去,哲也。”

  

  “不要看,”我被压在沙发上,视线被赤司的手覆盖,而他冰冷的吻落在我耳后,“不要想。”

  

  我应该庆幸穿了黑色衬衫,最后它松松垮垮地挂在身上时,刚好遮住蝴蝶骨的名字。赤司扯过一边的薄毯盖在我身上,一直拉到肩上的吻痕。

  

  “你所谓的王牌就是这样的吗?”我哑着嗓子问他。

  

 

  死亡和疼痛以及许多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一起挤压在脑子里,好像从赤司公寓出来淋了雨之后现在有些低烧,也可能是太冷了我想要一些可以让自己暖起来的东西——

  

  我起身探过桌子,在Kyle的唇上轻轻碰了一下:“何必偷吻。”

  

  Kyle惊讶地愣了片刻,然后他拉住我还没收回去的手,在关节处轻吻:“应该我主动才是。”

  

  咖啡的气味从橘黄色灯光里渗透出来,溜进旁边茂盛的绿植叶子,最后无处可去,偷偷地悄悄地融入我和Kyle带着暖香的深吻里。Kyle撑着桌子,眸子低垂,金色的发丝和眼眸比刚做好的咖啡还要暖,即使我并不喜欢。

  

  黑色衬衣扣到最上面一颗扣子,挡住了所有印记,在我身上留下印记的那个人现在正在拐角处,他撑着伞看向这边,对我意味不明地笑了笑,像不久之前他给我的回应一样。

  

  “你在看什么,嗯?”Kyle捏住我的下巴,微微皱眉摆出不满的姿态。

  

  司机接过赤司手里的伞,护着他坐进后座。Kyle顺着看过去,转头把我面前已经冷掉的咖啡端过去喝了:“以后不喜欢咖啡可以直接说,小黑子。”

  

  

评论(8)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