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ouiK

忙过这段时间就回来努力割腿肉

【周叶】长生 (城主周×不老叶)

。今天下午在删动态的时候网卡了,不小心把这篇删了来补一下


有all叶主周叶


意识流而且有OOC


本文又叫做: 一样的/周城主没结婚他哪来的儿子?


————————

  叶修本不想给自己招惹麻烦,但架不住那只九尾狐跟了他一路。

  

  于是他停下,转过身。那只狐狸也停下了,坐在地上一派乖巧,像是在等他开口。

  

  叶修看了看跟在它身边那个小小的人,叹了口气:“我不想给自己找麻烦。”

  

  小男孩被他看一眼,有些紧张地往九尾狐那边靠了靠,脏兮兮的小手揪着狐狸毛。脸上也是脏兮兮的,还有些血迹。他站在那里,怯怯地望着叶修。

  

  九尾狐用爪子轻轻地把他往前推了推,待他在叶修前方站定后,转身丝毫不留恋地走了。留下叶修哭笑不得地和男孩子大眼瞪小眼。

  

  九尾狐是极通灵性的,它会这么做肯定是这男孩子有什么特别的地方。想到这里,叶修蹲下身子,和小男孩平视:“你愿意,跟我回去吗?”

  

  小男孩垂头看着地面,并不回答他,叶修也不着急。半晌,小男孩把右手往衣服上擦了擦,蹭过来抓住了叶修的袍子一角。白色的布料上立刻出现了几道黑色的印痕,他似乎不安,立刻放开了手。

  

  叶修失笑,主动牵起他的手:“就当你答应了。”

  

  叶修把他带回了自己的家,是一座不是很大的宅子,隐在深山里。房前种着果树,还有一个小花园,房后有一个深潭,山泉泠泠从山涧一路向下。不过看起来叶修很久没有打理过这些了,正是初春时节,迎春花却萎靡不振的,怏怏地搭在路边。

 

  

  待周泽楷洗完澡,叶修还在摆弄他的书。听到动静他抬头一望,突然笑了:“这衣服又不能穿了。”

  

  周泽楷轻轻地嗯了一声,过来帮他整理书。制药的是一类,魔法书放在一起,这两类书一般是王杰希放在这里的,以后肯定会来拿。封面有些花哨的是言情小说,是苏沐橙的。剩下的就是叶修的了,叶修看的书很杂,有很多书的页面已经斑驳地不成样子。

  

  有人来帮忙整理,叶修乐的清闲,就往椅子上一瘫,转眼打量起自己养到大的人类。

  

  周泽楷现已是十七八岁的模样,眉眼和脸部轮廓还没彻底摆脱小时候的影子,不过也变得棱角分明起来。睫毛纤长浓密,垂眼时遮住一双星眸,鼻梁高挺,下面一张薄唇紧抿。这个时候正是长身体的时候,明明前几个月才买的衣服,现在又短了,露出一节手腕。

  

  “人大十八变啊,”叶修忍不住啧啧感叹,“想你才来的时候多好打发,一件衬衫就够了。”

  

  

  宅子内有小温泉,是叶修请王杰希帮忙弄的。引进山泉水,再加上一些魔法,四季常温。人类小孩乖乖地让叶修给他洗澡,擦去血污泥渍后,叶修才发现这个孩子长的挺漂亮。皮肤被温泉水蒸的粉粉的,眼睛像是氲着一层水汽。叶修一个没忍住,伸手掐了一把小孩的脸蛋。手感柔软嫩滑,他没忍住又掐了一把。

  

  家里没有小孩穿的衣服,不得已叶修只好把自己的衬衫拿出来给他穿。衣服很大,穿在小孩身上松松垮垮的,下摆到小腿处。

  

  小孩很乖,不哭也不闹。就算是被抱着躺在床上也不会乱动。叶修觉得新奇,又捏了一把小孩的脸:“你叫什么名字?”

  

  小孩不说话,只是看着他。叶修心里咯噔一声,想那只九尾狐莫不是给了他一个哑巴。

  

  等到叶修快要睡着的时候,小孩才开口道:“我姓周……周……周泽楷。”

  

  

  叶修是一个很神奇的人。

  

  周泽楷是这样认为的,他知道世界上有一些有魔法的人,比起人类来会活更长时间。叶修不是魔法师,好像连低级魔法都不会,却十年都不改容颜。当初他在灾难中被九尾狐救下,看到的叶修是什么样,现在在他面前的叶修还是那样。

  

  衣服小,袖口有些紧了,周泽楷慢条斯理地理了理。

  

  但是叶修对他并不上心。很多时候叶修跟他说话,眼睛却像是透过他,看向很遥远的未来。

  

  叶修有个朋友,叫黄少天。来过几次,每次都是人未到声先到。叽叽喳喳地能吵上半天,第一次来的时候围着周泽楷转了半天,张口闭口都是:“老叶老叶,你还真的养个人类啊?”“养来干什么,吃了吗?”

  

  小小的周泽楷惨遭魔音洗耳,抿紧了唇不说话。

  

  然后叶修摸了摸他的脑袋,笑着说我不吃人的。

  

  周泽楷走到自己卧室门口,转过头对叶修说了一声晚安。叶修手捧着一本书,缩在椅子上,并没有听见。

  

  很多个晚上,周泽楷半夜醒来,看到的叶修也是这样的。穿着睡衣,缩在椅子上,手里捧着书。眼睛半眯着,好像对书里的内容并不感兴趣。窗户多半开着,晚上有月亮的话,走廊里是不会开灯的,白晃晃的月光就这样毫无保留地洒进来,铺满了书桌,落在叶修拿着书的手上。

  

  叶修的手很好看,是一种近似于完美的好看。在月光的轻吻下,让周泽楷想起了以前看到的,贵族学院门口那些完美的雕塑。

  

  他又重复了一句晚安,这次叶修听到了,回了他一句晚安。周泽楷推开门走进去,忽而又打开门:“叶修……早点睡。”

  

  

  给周泽楷买的衣服实在是不能穿了,袖口勒的紧。叶修叼着烟看了半天,把手里的书放下自然而然地过来牵周泽楷的手:“沐橙这几天有事不会过来,这次就我带你去买衣服吧。”周泽楷乖巧地让他抓着手,点了点头。

  

  少年的手像他的身高一样随着年纪窜了不少,肉呼呼的手感褪去,变得骨节分明起来。乍一摸到,还有些凉。叶修手指无意识地在周泽楷手背上蹭了几下,有些感慨。上一次他本人带着周泽楷去买衣服都数不清几年前,只是隐约记得那时候人类小孩才堪堪到他腰部的位置,手摸起来也是软软的,现在都隐隐有比他高的趋势了。

  

  山脚设了幻术禁制,周泽楷被叶修牵着跨过那层浅绿色的屏障,空间像是被鱼惊动的池塘水面一样泛起涟漪,待层层波动消散周泽楷再回头望去那座山已经和其他山别无二致。

  

  “是我拜托王杰希帮我做的,你小时候也是这样被我带回家的你忘了?”叶修见他频频回头,笑着解释。他侧着头看周泽楷,养了十年的孩子也侧着头看他。叶修叹口气,松开拉着周泽楷的手,却被周泽楷反手抓住。

  

  “记得,不一样。”周泽楷收回实现看着前方,荣耀城还是老样子,连接着外界与城市中心的吊桥边栏爬满了藤本月季,有些伸到了亭子边和紫藤亲亲密密地缠在一起。这时正是4月末,花开地正好。不过周泽楷可没有那么多旖旎心思,他拉着叶修的手,有些不易察觉的紧张。直到叶修用食指轻轻按了按他的手指尖,才松一口气,随即脸又有些微微发红。

  

  “老冯那家伙的审美还是这么怪异,净弄一些面子工程,”叶修顺手摘下一朵粉色月季,“以前我来的时候这里还是爬山虎和三角梅。”


  周泽楷嗯了一声,没有去追问很少出山的叶修为什么和荣耀城城主认识。

  

  不得不说人长得好看,穿什么衣服都是好看的。叶修撑着脸看周泽楷换了件新的衬衫就把旁边的女店员迷的七荤八素,手一挥把刚才试的几件全包了。周泽楷看过来,他摊了摊手:“反正不是花我的钱。”

  

  “嗯?”

  

  “喻文州的。”

  

  这个人周泽楷有些印象,黄少天来找叶修的时候有说到,没记错的话应该是蓝雨城城主。不过黄少天太多废话,来了几次之后年少的周泽楷不堪其扰自觉拿着书去后院了。叶修没有多说,周泽楷也不是那种喜欢打破砂锅问到底的人,他走过去指指叶修身上的衬衫:“一样的。”

  

  叶修把卡递给店员,低头看了看,还真是。

  

  “上次沐橙姐带我买衣服,我选的。”周泽楷补充道,说完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抿唇,脸颊上的酒窝若隐若现。

  

  衣服打包好了,周泽楷接过袋子往门那边走,走了两步发现不对劲。叶修并没有跟上来,他坐在那里看着周泽楷,手指间夹着一根没有点燃的烟。

  

  “……叶修?”周泽楷上前一步,“累了?”

  

  “少城主。”几个人从二楼下来,站在他面前齐齐行礼,他们穿着统一的黑色长袍,领口和袖口绣有精致的花纹。

  

  最前面的男人抬起头:“少城主,我们来接您回家了。”

  

  叶修慢腾腾地点燃手里的烟,他看着一脸不可置信的周泽楷,伸手整理他的衣领:“一样的,小周。”

  

  

  周泽楷是轮回少城主这件事叶修一早就知道,王杰希和黄少天经常来找他,再加上苏沐橙,叶修足不出户也能轻易知现如今天下事。更何况,当年轮回城内发生暴乱,他也刚好在旁边的兴欣城办事。现在魔法和魔法师的存在被高层刻意压制,成了各大城镇和荣耀城高层之间的秘密,魔法师的发掘和训练也转入地下工作。被压制地狠了,难免会有人心生不忿,轮回城靠海,离荣耀城最远,而且城主也是个温和的人,反叛者就是看准了这一点才挑轮回下手。

  

  他抽完那根烟,才收回卡往家里走。跨过那层屏障,九尾狐已经在路边等他了。

  

  “走了,这时候估计也到轮回了。”

  

  九尾狐颔首。

  

  “你都站在轮回身后,看来这次荣耀城内部排名要重新洗牌了。”

  

  目送九尾狐消失在树林里,叶修才悠悠往家里走。早过了迎春花开花的季节,房前的花却开的格外好,他走过去伸手摸了摸碧绿的枝条,想开口叫人才反应过来现在又是他一个人了。

  

  

  “轮回那边打完了,冯城主喊你去出席城主会议呢,”苏沐橙笑嘻嘻地把包里的书摆在桌子上,“前几年轮回的叛乱分子逃到海外勾结了外域人,胃口挺大,想要把荣耀城和几大城镇全部吞下呢。”

  

  “这么多书放在这,你又不看。”叶修随意翻开一本书,看清楚内容又盖上了。

  

  “给你看嘛。”苏沐橙吐吐舌头。

  

  “谁会看这种啊。”

  

  “那我问你慕容夜和谁在一起了?”

  

  叶修卷起书页轻轻敲了敲对面妹妹的头:“在这儿考你哥呢?端木冰吧。”

  

  “还说你没看过?”

  

  “瞎猜的,反正之前你带来的那几本书都是讲那几个人,一听名字就知道有多狗血。”

  

  

  叶修把一切收拾妥当,准备下山去找冯宪君,他早就不在魔法师之列,但每次开重要会议时必不可缺席。荣耀城入城口的吊桥还是那么骚包,开满了蓝紫色的铁线莲。城门上是接连成片的牵牛,浅蓝色花朵大大咧咧地合着轻风摇晃。

  

  “叶修。”等候已久的青年走上前,伸手摘下他盯着的那朵牵牛花。

  

  叶修顺着看过去,愣了半晌,突然笑起来:“越来越帅了,周城主。”

  

  “小周。”周泽楷皱皱鼻子,把手里的牵牛花扔到地上变成传送阵。

  

  

  “我都听说了。”周泽楷试着去拉叶修的手,叶修没有拒绝,像当年那样用食指按了按他的手指尖。

  

  他回到轮回时,轮回已经安定下来。两鬓花白的父亲把一个百废待兴的轮回交在他手上就安详地闭上了眼睛,去见十多年前死在叛乱者手下的父母妻子。后来外敌趁火打劫,周泽楷也还不到二十岁,也是那时候他认识了许多现存的魔法师。

  

  世界像是被划成了两个不同的空间,被迫卷入魔法师以及魔法资源之间的争斗的周泽楷才明白叶修为什么要藏身在空间禁制里。长生对于魔法师的诱惑力同样巨大,战争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不满现制度下的资源分配限制,魔法师也会老去死亡。

  

  “叶修曾经是最伟大的魔法师和药师,”现存的唯一药师王杰希忙着翻动手里的书寻找资料,“直到……”

  

  直到他为了在一阶魔兽手下救出朋友,为了复活朋友遭到反噬。

  

  年轻的叶修走出药室,两眼通红面白如纸,他对着院子里焦急转圈的王杰希打了个响指:“你看。”

  

  最低阶的火焰魔法,没有火从他指尖冒出来。

  

  “不过那都是几百年前的事了,魔兽都灭绝好些年了你应该也不懂。”

  

  魔法师可以活很长时间,靠药师炼制的药物可以活更长。但时间总是无情,就算是王杰希,眼角也多了浅浅皱纹。

  

  

  “都几百年前的事了,无须在意。”叶修任周泽楷拉着他,在没有人的山路上慢慢走。

  

  这几百年的流逝没有在他脸上留下丝毫痕迹。

  

  “害怕吗?”周泽楷拉着叶修小心避开树枝。

  

  “不怕,”叶修眯起眼睛,“又有点怕。”

  

  周泽楷笑起来,他指着房前萎靡不振的迎春花:“我当初才来也是这样。”

  

  “一样的,叶修。”

  

  

  轮回城主是个普通人,任职城主几十年,在头发花白之时退了休,他的儿子继位。叶修考虑搬来轮回那一天,九尾狐叼着一个小婴儿出现在房前。

  

  “你现在没事就天天捡孩子玩儿?”叶修把婴儿抱过来,感受到怀中孩子熟悉的气息时愣了一下,苦笑,“你还真是站在轮回背后站到底了?”

  

  他抱着孩子去见周泽楷,二十年后这个孩子从周泽楷手里接过了城主位。

  

  “叶修哥,”苏沐橙抱住他,“再见啦,我的时间也不多了,准备去轮回啦。”

  

  “想好要对他说什么话了吗?”叶修拍拍苏沐橙的背。

  

  “想好啦,”苏沐橙吐吐舌头,她的脸上也多了皱纹,“这次我要让他喊我姐姐。”

  

  

  许多年后,荣耀城下了一场大雪,垂垂老矣的周泽楷眯起眼睛看外面的雪:“当年想看雪,你带我去了霸图。”

  

  “害怕吗?叶修。”

  

  叶修捏捏他的手指尖:“怕,又不怕。”

  

  “一样的,叶修。”

  

  那天离的最远的轮回也下了雪。

  

  

  叶修都忘了自己穿魔法师白袍是什么时候了,王杰希特意传了纸鹤过来让他穿上白袍去帮忙看看新的药方。

  

  叶修刚走进王杰希家门,黄少天就蹿了过来把整个人挂在他身上:“老叶老叶,你每次都来这么慢又不让我去接,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别了吧,我挺怕来的路上被烦死的。”叶修无情拒绝。

  

  王杰希靠在门边上看着他们笑,等黄少天闹的差不多了才过来拉住叶修:“先进屋吧。”

  

  药师王杰希的晚年就泡在药室里捣鼓新药,一干传说中的魔法师成了他的小白鼠,不过有叶修这个顶级药师的存在,就算没了魔法经验和直觉还在,也没出多大的岔子。

  

  叶修走进屋,发现老朋友几乎都在。喻文州第一个站起来把他拉到座位上:“好久不见,前辈。”

  

  “找你过来看药是个幌子,今天难得大家都聚在一起,想给你个惊喜就没给你说,”王杰希在另一边坐下来,“不过想看你穿白袍是真的。”

  

  

  “老叶,你这脸摸起来真滑,你怎么就不会老呢?”喝的醉醺醺的黄少天靠在他身上,“你这样我怎么敢不吃王杰希那家伙的药,他的药可苦了我跟你说。”

  

  “要是我们都死了你怎么办啊,你会害怕吗叶修?”

  

  黄少天喝了太多,没有等到叶修的回答就晕乎乎地睡着了。其他人也没少喝,就连一向克制的韩文清和喻文州都喝了很多,这时候已经先去房间休息了。

  

  

  在王杰希家里玩了几天,顺便研制了新药,叶修和一干老家伙们道了别,走上回家的路。

  

  他第三次回头的时候躲在树后偷看的小家伙被逮了个正着,见自己被发现了,小男孩磨磨蹭蹭地走出来,在叶修面前低下头。

  

  “跟着我干什么?”叶修蹲下,有些好笑地看着男孩紧张地往后退了一小步。

  

  “……不知道。”

  

  叶修轻轻拂去他肩膀上的叶子:“别跟了,回去吧周泽楷,家里人该急了。”

  

  男孩睁大眼睛,对眼前这个陌生人知道他的名字感到惊奇不已。他想开口说些什么,本来蹲着的人已经站起身准备走了情急之下他冲着那人的背影喊了一句:“以后,能来找你吗?”

  

  “能吧。”叶修笑着摆摆手。

  

  男孩眨眨眼睛,叶修已经不见了,空气中像是投入石子的水面一样泛起浅浅的波纹。

  

  


评论(1)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