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ouiK

忙过这段时间就回来努力割腿肉

【ALL黑】拯救OOC(青峰篇01)

JOJO替身设定(替身能力是我瞎编的,名字是我歌单歌名qaq不要骂我)


我现在还在想青峰这个人要怎么ooc,我寻思着要不改名吧

————————————

01.

  黑子哲也还没有反应过来男主死亡是什么意思,眼前的场景就从火神没有开灯的房间变成了黄昏破败的教室。他有些恍惚地扫过满地的碎玻璃和上面斑斑点点的暗红血迹,再看了看讲台处面无表情的青峰大辉还有飘在他身后宛如幽灵一般的黑色人影。

  

  “这层楼大概十几米高,我跳下去死了的话可以直接通关吗?”黑子很认真地向系统确认。

  

  “不会,你会一直回到这里。”  

  

  “而且会很痛。”系统淡定补刀。

  

  黑子张口还想说些什么,那边青峰背后的黑影向他扑了过来,拳头逼近时黑子甚至能感觉到凛冽似乎能割破他脸颊皮肤的风。黑子下意识向后退一步,眼前闪过一道浅蓝色的光芒,挡下这一拳。

  

  脑内像是有枚炸弹突兀炸开,尖锐的刺痛伴随着蜂鸣从某一点四散蔓延到每一根神经。黑子模模糊糊中感觉自己倒在了地上,脑袋撞在地面的钝痛以及晕眩感像是迟了几个世纪才慢悠悠传来。

  

  “好像比跳楼要难受一点啊。”系统毫无诚意地感叹。

  

  “……”

  

  醒来的时候,太阳穴依旧抽一抽地疼。黑子忍着恶心掀开被褥坐起来,闭着眼睛适应了一会那股恶心才慢慢消散。

  

  “醒了?”是青峰的声音。

  

  黑子顺着声音望过去,青峰大辉正靠在门边,双手环胸一脸莫名地盯着他。他穿着藏青色浴衣,大概是本人并没有什么讲究,腰带系地十分随意,领口松松垮垮露出大片肌肤。黑子偷偷瞄了一眼,青峰虽然依旧黑,但身材比起现实来不逞多让。

  

  “为什么收回替身?”迟迟不见黑子回话,青峰有些不耐烦地啧了一声,他转头走出去,过了一会又端着一杯水走到黑子床边,“回答我的问题。”

  

  嗓子有些发疼,喝下半杯清水之后算是好了些。黑子清了清嗓子,眼神落在窗边的绿植上:“青峰君不也是吗?”

  

  可能是因为他受伤昏迷,黑子暗中呼叫好几声系统都不见出来,这时候面对有些咄咄逼人的青峰,只好应付着搪塞过去。黑子不清楚青峰在问什么,但问题的出发点明显在于他,结合之前青峰一副要置他于死地的气势,以及自己现在还能躺在床上醒来的事实,这时候把问题抛回给青峰自己再合适不过。

  

  “嗯……”青峰挠挠头,“因为你收回了替身,如果你当时发动攻击的话论速度我肯定会吃亏。”

  

  “但是你选择了收回替身,所以我觉得你是个好人。”

  

  端着水杯莫名被塞了一张好人卡的黑子并不知道他在说什么,只好报以微笑看着青峰走出去,还好心地拉上了门。

  

  迷糊着不知过了多久,等到外面天色转黑,橘色的灯光铺撒在窗台上绿色叶片之时,系统才恢复过来。一上线就跟黑子倒苦水:“是我天真了,早知道宿主受伤系统也会受影响我早该让黑子君直接跳下去然后变个降落伞的。”

  

  “晕乎乎。”它还卖萌。

  

  黑子也还晕乎着呢,系统吐完槽之后认真检查黑子身体,发现并无大碍之后放下心来,开始给黑子科普:“在之前的剧情里,黑子哲也本来是一个普通的上班族,某天被人用‘箭’射中后觉醒了替身能力,在学校遇到男主看到男主替身之后误以为是当初射杀自己的人,怒而发动攻击,但由于能力不足被男主K了。”

  

  “……青峰君呢?”总感觉有些不对劲的黑子问道。

  

  “男主青峰大辉职业是中学体育教师,遗传型替身使者,其父也是替身使者不过在几年前被人暗杀,所以男主一直在找‘箭’的所有者。”

  

  “替身使者?”黑子偏偏头,“还有替身能力?”

  

  系统捂着胸口继续给宿主科普设定:“替身是一种由体内生命能源所产生的具有强大力量的影像,所以替身使者指拥有替身的人。并且一般人无法看到只有替身使者能看见彼此的替身,黑子君你只要集中精神想着‘需要被保护’或者‘替身’本身就可以了。”

  

  眼前闪过浅蓝色的光芒,黑子眨眨眼睛,一只蝴蝶轻飘飘地停在他压在被面的手背上。翅膀从外侧的深蓝色到内侧的水蓝实现完美的渐变,略略扇动间隐约可见水一样的波纹。似乎是欣赏够了黑子呆愣的表情,蝴蝶飞起来顷刻间膨胀变大,不出三秒原本娇弱的蝴蝶就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大约半米高的小孩,眼睛是蓝色,皮肤好像是透明的,能让人清晰地看到体内流动的水。

  

  “怎么样,是不是很炫酷?”小孩张口发出了系统的声音。

  

  黑子面无表情地收回替身躺下睡觉,还伸出手拍拍枕头,丝毫不给系统表现的机会。

  

  系统:“……替身是黑子君的精神影像,系统也是寄居在宿主的精神世界,所以某种意义上是可以互通的。黑子君的替身是水,名字叫做Velvet Rain,不过你也可以叫它‘1511131’。”

  

  黑子:“好的记下了,Velvet Rain。”

  

  ……它是不是被嫌弃了?

  

  青峰再次敲开门蹑手蹑脚地走到床边,刚想探头察看这个被自己揍伤的替身使者怎么样了,就见原本应该睡着的人将被子拉到鼻子处,一双浅蓝色的眼睛正一瞬不瞬地盯着他。

  

  “……还疼吗,要不要起来吃点东西?”青峰不动声色地往后退了一点,留出安全空间。

  

  “谢谢。”黑子坐起来,刚才又昏睡了一会,系统好像升了级,随着在这具身体里待的越长,原本黑子哲也的记忆也就越清晰。教室里的血迹和黑子哲也无关,印象中他不过是从学校路过,发现了疑似是替身使者的人,跟上去之后被青峰打到直接昏迷。

  

  为了方便还在头疼的伤患,青峰贴心地搬了一个床上小桌子,吃食也很清淡,小米粥搭配青叶丝,还有点胡萝卜。黑子吃到一半,实在是没忍住,他抬起头看向坐在床边托腮看他的青峰:“青峰君有什么事吗?”

  

  青峰好整以暇地换了个姿势:“你不是他们一伙的,为什么会出现在教室?”

  

  “因为,”黑子捏紧了手中的勺子,他没由来地感到愤怒,但他又很莫名其妙不知这股愤怒从何而起,“因为,看到了一个替身使者吧。”

  

  “只是想着跟上来看看,然后看到了青峰君……”黑子突然愣住,掐住他脖子的那只手开始慢慢收紧。

  

  “你没有见过我,却从一开始就知道我的名字,”青峰挑眉,“你也在找替身使者,是谁派你来的?”

  

  黑子心下觉得不妙,在他的记忆中黑子哲也从未和青峰见过面,他却在苏醒的时候准确无误地叫出了青峰的名字。想来青峰那时候发好人卡不过是一个幌子,只是为了稳住他去查资料,或者说观察他接下来的动向,比如说和谁联系。

  

  “……认识青峰老师……很奇怪吗?”黑子感到呼吸困难,不过忍下了想要叫出替身的冲动。

  

  青峰愣了下,黑子抓住空档把他的手掰开:“……我表姐的孩子……渡边秀一就是在青峰君所在的……学校上学吧,我接送过几次,认出青峰老师很奇怪吗?”

  

  渡边秀一确实是他的学生,青峰直起身,看不出什么表情。黑子却是松了一口气,开始感谢那位在现实里并不存在的表姐,虽然记忆中也没怎么联系过。

  

  “你为什么在找替身使者?你有什么目的?”

  

  “我会觉醒替身是因为大约一年前,我被人用一支很古怪的箭射中了,”黑子靠在枕头上,“我当时以为我必死无疑,不知过了多久,我醒过来发现已经是晚上,旁边躺着朋友的尸体。”

  

  “那天我和朋友相约去书店,那个人用箭射了我们两个人,可惜他没有我幸运。”

  

  “后来我发现我多了一些很奇怪的能力,别人似乎都看不见,有天我加班到深夜,回家时看到了一个人,手里拿着那只射中我脖子的箭……”

  

  黑子回忆翻到这里,皱起眉。记忆中黑子哲也并没有看清那个人长什么样子,只能隐约看到一个背影,是一个相当高的男人,手里拿着箭,脚下踩着另一个人的头,空气中血液的腥味和隔街小吃摊散发的食物香味微妙地咬合杂糅,压抑地像是凝固出了厚重实体,把人压地喘不过气。

  

  “……他的气息跟青峰君有点像。”所以那时的黑子跟在偶遇的替身使者身后,见到青峰大辉后会贸然喊出替身进行攻击。

  

  青峰冷着脸,对黑子的说法不置评论。站在原地和黑子对视了半晌,他把目光转向黑子没有喝完的粥:“凉了,我去换一碗吧。”

  

  “请让我加入吧,青峰君!”黑子下意识抓紧被沿,青峰端走了他面前小桌上的白色瓷碗,“没猜错的话青峰君也在找持有箭的人,请让我也加入吧。”

  

  “为什么?”青峰弯腰吧刚才掉在地上的勺子捡起来,似乎黑子刚才不过是问了一句今天天气怎么样一样的闲话。

  

  “因为朋友,”黑子咬咬牙,“他的生命不该被这样仓促地结束,我要那个人付出代价。”

  

  “好,”青峰拿着碗走到门边,他回头看着黑子,嘴角轻轻勾起,“我答应你,黑子哲也。”

  

  不知从何而来的愤怒慢慢消匿,黑子转头看向窗外。他明白那股愤怒大概是原来的黑子留下的,只是等周遭都静下来,房间灯也关了,窗外的星夜变得明显之时,系统发现黑子变得十分冷静,以至于对比起刚才的黑子,此刻的黑子显得冷漠又疏远。像被关在窗外被夜色笼罩的那株绿植。

  

  “可能是来的时间太短,还没什么代入感,一天之内又经历了许多,总觉得一切和自己不相关,”黑子放出替身,化成蝴蝶的Velvet Rain在黑夜中发出蓝色荧光,“不过这样也算是和青峰君有了羁绊,成为同伴之后的任务也相对容易很多。”

  

  蓝色蝴蝶扇动翅膀慢慢消散,在黑子指尖印下潮湿的吻:“我还有一场决赛没有打完呢。”

——————————

黑子替身名: Velvet Rain(天鹅绒雨/雨丝朦朦)来源于Dan Gibson的曲子,安静又美好,心情烦躁的时候或者睡不着的时候听有奇效,个人觉得很适合黑子就拿来用了

替身能力大概是JO3里水哥和女教皇的能力结合(。)

具体面板之后给。(我这个替身使者终于藏不住了.jpg)


评论(3)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